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学 > 妊娠生子

从怀孕到出生:90秒短片记录怀孕全过程

时间:2012-03-11  来源:英国每日邮报  作者:  

美国一对伴侣历时9个月,把女方怀孕腹部变化过程制作成90秒长的视频短片,以这种方式展现生命的奇妙。

孕期记录

短片名为“介绍”。视频开头,一名男子跪在地上,亲吻女子的腹部,表示得知怀孕消息。大部分时间,这名梳着马尾辫的女子侧身赤足站在地板上,上身穿一件灰紫色背心,下着蓝黑色七分裤,背景是一扇门和一组柜子,离镜头稍近处可见一张餐桌。地板上有靴子等杂物,门边的墙上可见灯和空调的控制面板,显示拍摄地点是家中。

拍摄时,女子把背心下部卷起,以便露出腹部,她左肩和左侧肋的青色花朵文身清晰可见。随时间推移,她的腹部从扁平逐渐隆起直至凸出。

视频后段,男子再次入镜,先是亲吻女子,跟她讲话。女子用手指指手表,示意孩子即将出生,男子则跪下亲吻女子的腹部,以表达对新生命的期待。下一格画面,两人用手臂托着一名新生婴儿,面对镜头微笑。

镜头拉近,是个面色红润、活泼好动的女婴。

感叹生命

视频中,女子站立的位置基本不变,只是借助周围物品的变化表示时间推移,比如偶尔有宠物入镜;散落在地上的鞋子时多时少;位于画面右侧的原木色餐桌桌布有时是白色,有时不铺,桌上物品时多时少;后来餐桌的位置被一张沙发椅取代,而餐桌搬到了画面左侧。

视频制作者没有披露自己的姓名,只在视频最后说女婴名叫“阿梅莉·阿马娅”。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