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讯 > 新闻

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耶稣不会赞同堕胎

时间:2012-03-30  来源:基督邮报记  作者:Paul Stanley  

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Jimmy Carter)告诉基督邮报他相信耶稣不会赞同堕胎,除了一些例外情况。他也批评了民主党如此强烈支持所有妇女堕胎的立场,并鼓励他们在党派纲领中柔和他们的语言。

奥巴马近日关于避孕的行政决定激怒基督徒团体“我从未发现过任何不一致:在我的宗教信仰和我作为一个政治家的责任之间,但堕胎是个例外,”卡特在接受基督邮报采访时说。“我不相信耶稣会赞同堕胎……。”

“但我不得不执行最高法院对罗诉韦德案(Roe v. Wade)的裁决。所以我努力做每件我可以做的事情最小化堕胎的需要,让领养孩子变得容易,在所谓的WIC项目中照顾妇女和婴儿,”卡特继续说。“所以,这是我有的一个矛盾,维持和平和把我的基本基督教道德价值观念付诸实践,这些是最挑战我的事情。”

在他个人对“堕胎是错误的”信仰之外,这位前任总统主张,如果民主党人士在堕胎问题上更加温和,可能会赢回一些共和党人,那些人因为党派对堕胎权利的全力支持而离开。

卡特可能需要跨过的2个障碍是,他的立场和奥巴马总统的立场相反,与民主党的纲领也相反,民主党的纲领中写道:

“民主党强烈并毫不含糊地支持罗诉韦德案和一名妇女选择安全合法堕胎的权利,不管她是否有支付能力,并且我们反对任何和所有想要减弱或破坏那项权利的努力。”

而同时,共和党的纲领中写道:

“我们说未出生的孩子有生存的基本权利。我们支持一项关于人类生命的宪法修正案并且我们赞同一项立法,这项立法使第14修正案的保护适用于未出生的孩子。我们的目的是对那项权利能够有立法和司法上的保护,来反对那些进行堕胎的人。我们反对使用公共收入来堕胎,不会资助提倡此行为的机构。我们支持任命尊重无辜人类生命神圣性的法官。”

本周早些时候,奥巴马总统向全国最大的堕胎供应者“计划生育”组织(Planned Parenthood)的支持者发送了一条录音信息,祝贺他们对堕胎权利的拥护。

“对于你,还有大多数美国人,保护妇女健康是一项高于政治的使命,”奥巴马在他的信息中说。“但在过去一年中你们必须勇敢面对,那些想要否认数百位妇女所依靠并让她们有权利做决定的医疗保健的政治家们。”

“当国会的共和党人威胁说除非我们停止资助‘计划生育’,不然他们就要拆毁政府时,我有一个简单的回答:‘不’,我知道计划生育……永远不会停止为保护医疗保健和美国妇女应得的权利而奋斗。只要我还有做你们总统的荣幸,我也不会。”

“National Right to Life”(国家生命权利)组织的政治部主任Karen Cross告诉LifeNews.com,民主党的纲领不代表将近50%自认为是民主党的民众的意见。

“再次,支持堕胎的民主党领导阶层展示了一种忠诚,带着极度支持堕胎的游说,并且继续显示出它和大多数成员不同步,与多数美国人也不同步,”Cross说。

有意思的是,在卡特的故乡佐治亚州(他曾在20世纪70年代担任该州州长),州立法者在最后一分钟同意了限制妇女怀孕5个月后堕胎。

立法机关中的女性成员,包括一些男性,站出来转而支持该法案的支持者。共和党州长Nathan Deal会在接下来几天内签署该法案。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