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源 > 堕胎的真相

11.“拥护选择”者的论点有没有可取之处?

时间:2010-04-15  来源:  作者:安克伯、韦尔登  

在我们的《生命何时开始?》(When Does Life Begin ? And 39 Other Tough Questions About Abortion)书中,我们花了100页的篇幅审查支持堕胎者的具体“拥护选择”论点,其中包括:

“生命为什么不是从有生活力开始?”“堕胎是否谋杀?”“堕胎怎样影响胎儿的兄弟姐妹?”“堕胎有何神学上的含义?”“高等法院对“洛伊与韦德”过案的判决到底是怎样的?”“堕胎是否应该被允许,以致只有‘被爱的婴儿’才被带到世界上来?”“人类的生命是否也是常常在流产和人工受孕(invitrofertilization)中被毁灭?”“有些特别事件,譬如强奸,母亲生命受威胁、乱伦,和胎儿有变成畸形的可能性,堕胎是否应该被允许?”“民意调查是否显示一般人比较同意堕胎?”“使堕胎再次变成非法之事,是否增加不合法堕胎,强迫妇女们转向危险的‘后巷’堕胎手术?”“世界上是否已经人口太多?”“如果堕胎不合法,妇女们是否要坐牢?”“拥护生命”(Pro-abrolife)者是否想要处罚女人?”“避孕药和堕胎又怎么样?”“使堕胎不合法是否叫穷人受苦,而那些富有的仍然可以获得堕胎?”“谁去决定应该堕胎与否——个人还是州政府?”“拥护堕胎(Pro—abortion)是强迫别人去堕胎,而‘拥护选择’只是拥护个人选择的权利,对吗?”

在研究所有论点之后,我们无法不同意哲学教授堪巴(James M,Humber)在《生物医学道德观和法律》(Bio—Medical Ethics and the Law)所说的,“堕胎的主要辩卫论点,完全没有达到目的”和“拥护堕胎者的论点都非常不足够,不能照字面被接纳,反之应该被视为事后强词,而实际上这个信念是基于其它原因。”[106]

我们想请有兴趣的读者去读我们的书,进一步分析“拥护选择”者的立场。

上一篇 - 回目录 - 下一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