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宗教 > 佛教

佛教对堕胎的看法

时间:2010-08-31  来源:佛经  作者:webmaster  

佛教经典《佛说长寿灭罪护诸童子陀罗尼经》中有特别说明关于堕胎的问题。在此部经中,释迦牟尼佛对大众讲述了一个过去佛,普光正见如来向一个曾在怀孕八个月的时候服药堕胎的女人说法的故事。普光正见如来说:“世间有五种忏悔难灭。何等为五,一者杀父,二者杀母,三者杀胎,四者出佛身血,五者破和合僧。如此恶业,罪难消灭。”意思是说,世间有五种罪恶,难以用忏悔来消除。一是杀父亲,二是杀母亲,三是杀胎儿,四是让佛受伤流血,五是破坏僧众团结。其中杀胎儿的严重性仅次于杀父母,甚至比让佛受伤还要严重。由此可见堕胎的罪恶之重。

普光正见如来还对这个堕过胎的女人说,她要为此下地狱,受种种苦难,难以解脱。这个女人听后,悲痛欲绝而昏迷不醒。

女人醒来之后,就在普光正见如来继续向她说法的时候,就有地狱之鬼来向女人索命,要抓她下地狱受苦。后经过普光正见如来的阻止,才得以延缓,让女人能继续听普光正见如来说法。

最后,女人在听完普光正见如来说法后,才得以开悟、解脱,而免除罪恶。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