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构和组织 > 好人好事

比尔及梅琳达 盖茨基金会的家庭计划项目

时间:2013-08-16  来源:gatesfoundation.org  作者:  

1.jpg
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一处医疗中心的一对母子。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家庭计划是基金会致力于提高妇女权利、改善家庭健康这一广泛承诺的重要组成部分。

项目的目标:确保发展中国家的妇女和女童能够获得优质的家庭计划信息、服务和用品。

项目的背景和具体作为

发展中国家有超过2.2亿名不希望怀孕的妇女缺乏有效的避孕方法以及自愿家庭计划的信息和服务。

避孕工具以及家庭计划信息和服务的推广将降低妇女和女童的孕产死亡率、减少意外怀孕和流产,并降低婴儿死亡率。

致力于增加家庭计划领域的资助、改善该领域的政策、扩大避孕工具在城市贫困地区的需求和使用、开发创新避孕技术,并支持进一步的研究,以便填补知识缺口。

家庭计划战略由家庭健康部门主任 Gary Darmstadt 以及家庭计划团队领导 Monica Kerrigan 主持实施,同时也是基金会全球发展部门的职责之一。该战略已于 2008 年完成修订。

过去的一个世纪,自愿家庭计划是公共卫生领域取得的一项重大进展。为了降低孕产妇和新生儿的死亡率,必须确保妇女可以就是否生育和生育时间做出明智的决定。此举还将减少意外怀孕和不安全流产、为妇女带来更多机会,并提升家庭和社区的健康程度。家庭计划是一种明智而合理的做法,也是全球健康和发展工作中一个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

然而,发展中国家有超过 2.2 亿名不希望怀孕的妇女缺乏有效的避孕方法以及自愿家庭计划的信息和服务。不到 20% 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妇女以及仅仅三分之一的南亚妇女使用现代避孕工具。2012 年,预计有 8000 万名发展中国家的妇女意外怀孕,其中至少四分之一进行了不安全的流产。

推广和普及避孕工具的道路上存在重大挑战,其中包括:优质的中期和长效避孕工具价格高昂、捐助资金无法预测、文化和知识方面存在障碍,以及采购过程缺乏协调。

自愿家庭计划是一国在未来最具成本效益的投资之一。在家庭计划中投入每一美元,政府就可以在改善健康、住房、供水和其他公共服务方面节省多达六美元的开支。

2012 年 7 月,来自 150 多个捐助国和发展中国家、国际机构、民间社会组织、基金会以及私营部门的领导人庄严承诺,将在 2020 年前使全球最贫困国家能够获得避孕工具以及家庭计划信息和服务的妇女和女童人数增加 1.2 亿。

这项共同努力将使死于怀孕和生育的妇女和女童人数减少 20 万人,意外怀孕人数减少 1 亿多人,流产人数减少 5000 万人,出生第一年夭折的婴儿人数减少近 300 万人,同时还能确保更多女童完成学业并提高今后的收入水平。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多达四分之一的女童因意外怀孕而辍学。

更多信息请参见:http://www.gatesfoundation.org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