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学 > 胎儿

英国母亲胎儿胎动踢走子宫瘤

时间:2010-07-26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  

最歪打正着的事

据英国《世界新闻报》25日报道,英国肯特郡西德卡普市26岁女子克莱尔·萨尔特怀上身孕时,她压根不知道子宫长出了恶性肿瘤。克莱尔怀孕18周时突然流血到医院检查,医生惊讶地发现:克莱尔腹中的胎儿不但安然无恙,并且他还通过不断蹬腿,踢松了母亲子宫中的癌肿瘤!

孕妇患上子宫癌

据报道,两年前的一天,克莱尔发现自己怀上了身孕,然而同时也患上了子宫癌。她的子宫中渐渐长出了一个恶性肿瘤,随着胎儿的不断成长,这个子宫肿瘤也变得越来越大,可是克莱尔对这一切却压根毫不知情!

胎儿踢松肿瘤

克莱尔怀孕18周时,突然流血,她以为自己遭遇了流产,赶紧前往医院检查,医生才发现克莱尔患上子宫癌。然而克莱尔腹中的胎儿仍好好的,她之所以出现流血症状,是因为她腹中的胎儿在子宫中不断蹬腿,将子宫中的肿瘤渐渐蹬松了!幸运的是,由于癌症尚处于早期阶段,医生可以通过及时治疗消灭克莱尔体内的癌细胞。

克莱尔又继续怀孕到了第26周,这时她子宫中的肿瘤已经长到了原来的3倍大。克莱尔随后不得不接受了剖腹产手术,生下了体重只有1.1公斤重的奇迹男婴小哈里。

曾有胎儿救母先例

不过,克莱尔并不是第一个被胎儿救了一命的幸运母亲,早在2008年,英国西南伦敦奇姆市35岁孕妇米歇尔怀上一对双胞胎女婴后,也同时患上了子宫颈癌,这对孪生胎儿也是在她腹中不断蹬腿,踢松了母亲的子宫颈肿瘤,导致肿瘤慢慢移向子宫颈外部,从而使米歇尔及时发现了宫颈癌。米歇尔在怀孕期间接受了化疗保住了一命,不过由于受到化疗影响,双胞胎女出生时没长一根头发。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