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学 > 避孕

人类避孕历史

时间:2010-12-04  来源:世界避孕日中国区官方网  作者:  

人类避孕历史

人类避孕历史可以追溯到4000年前,古老的避孕方法现在听来就像奇闻一样,可以说是无所不用。

人类古代奇特的避孕方法

3500年前,古埃及人用阿拉伯树胶、椰子和蜂蜜浸湿的羊毛绵球塞入阴道避孕。

3000年前,古印度人用鳄鱼和大象的粪便避孕,利用的是其中的高度酸性。

公元200年左右,希腊医生Soranus建议希腊妇女同房后反复跳跃七次以避孕;而同时期欧洲的妇女则采用“更可靠的方法”,医生鼓励她们半夜里倒着推10次磨来避孕。

中世纪时,欧洲女人将包含着骡子耳屎、黄鼠狼和黑猫骨头的小袋子制成护身符,显然无法获得太多实际效果。

安全套的历史

公元前1350-1200年左右,古埃及和古罗马时代的艺术品上出现了有关避孕套的描绘。

2000年前,中国已有人懂得用鱼膘作避孕套,但可以想像,找到一个合适的鱼膘多不容易。

公元17世纪英王查理二世的御医Condom医师发明了男用保险套,它的原材料是小羊的盲肠。Condom医生凭这项发明获得了爵位。

现代安全套的发展

1830s-1840s Goodyear和Hancick发明了革命性的橡胶硫化法,改善了安全套的强度和弹性,并开始大批量生产。

1880s 生产出第一个乳胶安全套。

1950s 对乳胶安全套进行改良。

1980s 发现HIV,为避免感染,乳胶安全套被广泛使用。

1990s 各种安全套被引入市场:包括有色的、带花纹的、带镶嵌物的荧光的、带香味的、以及大号安全套,并出现第一个聚亚安酯安全套。

宫内节育器—来自骆驼的灵感

阿拉伯时代,牧民将小鹅卵石塞入骆驼的子宫内,以避免它们在穿越沙漠的长途旅行中怀孕,传说现代宫内节育器的灵感正是来自于骆驼的这种避孕方法。

古代各种各样的东西被塞进女性阴道或子宫避孕:块状蜂蜜、雪松树胶、鳄鱼粪、丝质油纸、破布团、海绵塞、六边形小木块、小石子。

1909年,德国人最早用丝线发明了放进子宫的装置。

19世纪20-30年代,德国、中国和日本的避孕研究者用动物肠、金子、银子等制作出环形的宫内避孕装置,然而感染时有发生,并经常导致死亡。

口服避孕药的历史

古代世界各地都有女性服用各种草药避孕的记载,这些草药中往往含有天然雌激素,可能对排卵有点抑制作用。

20世纪20年代,澳大利亚生理学家Ludwig Haberlandt首次揭示了大脑和卵巢分泌的激素可调节女性月经,并从动物实验中揭示避孕的原理。

1956年“口服避孕药之父”Gregory Pincus发明了美国第一个口服避孕药Enovid,并进行临床研究,先后开展了60名女性自愿者参加的临床研究和6000人参加的大样本试验,并取得成功。

1960年,Enovid被美国FDA批准作为避孕药使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