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讯 > 视频

无声的呐喊——堕胎的真相

时间:2010-08-15  来源:www.silentscream.org  作者:  

 

视频下载

 

伯纳德·尼芬逊医生(Dr. Bernard Nathanson)是全美堕胎及生殖权行动联盟(National Abortion and Reproductive Rights Actions League, NARAL)的创办人之一。这个组织是支持堕胎的团体,在每个选择年都花费数百万美元阻止维护生命的裁决及法例。尼芬逊医生曾主持60,000次堕胎手术,并在七十年代初期,借着罗伊诉韦德一案(Roe v. Wade),极力推行堕胎合法化。

他也为堕胎运动创造许多口号,至今仍广为流传,例如“支持选择权”、“维护生殖权利”、“自由选择”及“妇女有权选择”等。

尼芬逊承认,为了博取鲍众支持堕胎运动,他曾夸大死于非法堕胎的妇女的人数:“我们曾向美国大众提供每年的非法堕胎数字,也曾捏造死于非法堕胎的妇女的数字。这些数字纯粹是捏造的,但存留至今。我们说“妇女堕胎的”死亡数字是每年5,000至10,000。我得承认,我知道这数字完全是假的。”

眼见为实

七十年代末期,他的观点开始改变。通过超声波技术,尼芬逊首次目睹堕胎手术期间胎儿的真实情况。他在其著作《上帝之手》中记述说:“那是我第一次开始思考我们在诊所干的事。超声波展开一个新世界。我们首次真正地看到人类的胎儿,可以量度和观察,并与胎儿连系起来,爱护胎儿。我开始这样做。”

堕胎的妇女看过胎儿的超声波图片后,只有1名妇女愿意继续接受堕胎。

1984年,他说服一位施行堕胎手术的朋友用超声波技术拍摄整个手术程序。他的朋友“非常震撼”,“以后再没有施行堕胎了”。尼芬逊回忆说:“虽然我已有五年没有为人堕胎了,但我看见“这些影像”时,心灵深处非常震憾。那录像实在太奇妙了。” 

他开始在全国各地播放这些录像,让众人知道胎儿在堕胎手术中的真实遭遇。这录像就是尼芬逊医生制作的“无声的吶喊”(The Silent Scream)。“所有人群起攻之,因为“无声的吶喊”代表了反抗堕胎的强大力量……这是第一次我们拥有科技,他们却一无所有。”

维护生命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