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讯 > 新闻

密西西比修正案 考虑反对堕胎

时间:2011-11-03  来源:法新社  作者:  

美国密西西比州下周将表决一项宪法修正案,该案将宣布胚胎为人,此举将使堕胎成为不合法,也会使其它生育控制方法因此成为非法。

“第26号提案-密西西比人之特质修正案(The Mississippi Personhood Amendment)”询问:“‘人’这个名词应被定义为包括从受精、无性繁殖或官能性相等物那刻起的每个人吗?”相关访调显示,第26号提案在这个保守的南部州受到选民欢迎。

支持者说,赋予人类受精卵合法权利的主要目的,是要终止密西西比的堕胎行为;自从1973年最高法院对罗伊对韦德案(Roe v. Wade)作出划时代判决后,堕胎在美国就此合法。

维护生命团体看到类似措施在美国西部的科罗拉多州遭到拒绝,但是在密西西比州,这项修正案受到州高层官员与民主党及共和党州长参选人的支持。(中央社译)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