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讯 > 新闻

英国早产婴儿奇迹存活 重量仅与iPad相同

时间:2011-0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早产儿雅各布-麦克马龙

据英国媒体26日报道,出生在英国布拉德福皇家医院的雅各布-麦克马龙恐怕并不知道自己是全英最早的早产儿。他的母亲在怀孕23周时便诞下了他,而小雅各布仅仅和一个苹果iPad一样重。

雅各布-麦克马龙在降临人间时的生存几率微乎其微,他的孪生姐姐一出生就夭折了。但早产了17周的雅各布奇迹般地存活了下来。尽管他弱小的肺部还间或需要氧气的补充,但他已经越来越强壮。“他每天都在长大都更加强壮,最终和其他普通的新生儿没什么两样。”萨拉说。

雅各布的母亲萨拉-费什在孕期得了严重的传染病,医生因此建议她流掉胎儿。但是萨拉并没有同意,仅仅在23周后,她便早产生下了这对双胞胎。弟弟雅各布出生后面临着严峻考验。他和苹果ipad一样重——仅仅有1磅4盎司(约500克)。过了将近一个月后雅各布才能感受到母亲的怀抱,至少75天后他才能洗澡。

令人欣慰的是,在5个月后,雅各布终于可以从医院回家了。这也意味着他的父亲母亲终于可以带他在布拉褔德开始一家三口的生活。

“能带他回家简直是太棒了。对我来说他不是什么破纪录者,他就是我的宝贝。”母亲萨拉说道。

不久以前她还有一对双胞胎,姐姐叫艾米。但是她则没有那么幸运,不久就夭亡了。“我怀孕后查出感染了很严重的传染病,自己也觉得很不舒服。”萨拉说,“医生告诉我他们最好的建议就是我停止妊娠。不然我自己的情况都会很糟糕。”

“我们简直不敢相信医生会建议我们流产。我们不能那么做,不过最后我们甚至还没来得及做决定这个小家伙就出生了。”萨拉接着说,“他出生后有好几次我们都以为他会离我们而去。”

雅各布现在重7磅多(6斤多),他的大脑组织已经发育得比较正常。

医生萨姆-奥蒂说:“未来几个月甚至几年我们都会密切关注他。”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