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讯 > 新闻

全球维护家庭大会召开 逾60国家千多位领袖出席

时间:2009-08-11  来源:基督日报  作者:鲁德  

8月10日至12日,第五届“世界家庭大会”(World Congress of Families)在荷兰的阿姆斯特丹举行。来自全球61个国家的1,000多位人士出席这一维护传统家庭价值观的全球大会。

此次1,000多位的与会者包括各国的领袖、维护传统家庭运动者、学者与立法者等。与往届相比,此次的参与国家的范围更加广泛,包括委内瑞拉和南非的11个非洲国家亦派出代表前来出席,欧洲方面有远至摩尔多瓦的代表,南亚则有巴基斯坦,以至于南半球的澳洲。

今年的大会由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拉丁美洲、西班牙、意大利、瑞士和波兰等超过30多个维护家庭团体资助。本届大会还将首次在网路上播放视频及音频。

与会者们将会一同讨论一些重要议题,包括堕胎、婚姻、出生率减少、儿童保育及家庭护理、家庭学校等教育问题,还有对儿童及家庭均有影响的色情泛滥现象,以至于剥削儿童与妇女权利的问题。

本届大会的常务董事Larry Jacobs对于此次与会者范围广泛评论说:“第五届世界家庭大会有如此广泛的国际代表们的参与,这显示了我们将要在会上讨论的话题是具体普世性的,对无论是北美、还是南美、欧洲、非洲、亚洲或者澳洲都有影响。”

美国对此次大会也十分关注。最近,堕胎与同性婚姻相关的立法问题成为了美国时下的热点话题之一。比如,反堕胎机构称奥巴马所支持的全民健保医疗方案会引发堕胎潮,有一家反堕胎的组织曾向国会发送10万多封邮件来要求方案不可包括资助堕胎。同时,新罕布什尔州也于7月份成为继麻州、康州、爱荷华、佛蒙特州及缅因州之后第六个合法化同性婚姻的州份。而缅因州亦正在积极推动公投重新禁止同性婚姻。

虽然世界家庭大会被批评为一群以美国基督教右派团体为主的“反女性主义、反堕胎选择权、歧视同性恋、反对离婚”力量组织,但今届的与会者及讲员都来自很多不同的宗教背景,包括犹太教、伊斯兰教等,更有多位世俗派领袖、学者与立法者都前来参加。重要讲员包括美南浸信会道德伦理与宗教自由委员会的主席Richard Land博士、荷兰犹太教的首席拉比Binyomin Jacobs、荷兰副首相 Andre Rouvoet、赞比亚福音团契的执行主任Paul F. Mususu、巴基斯坦家庭论坛的主席兼国际法理学家Farooq Hassan。

Larry Jacobs回应反对的声音说:“显然地,社会左派分子们害怕大会把维护家庭的讯息带入到他们自以为属于他们的地盘里面。”

“世界家庭大会”于1997年由Allan Carlson发起,是位于美国伊利诺斯州的Howard Center for Family, Religion and Society的一个项目。过去四届曾先后在布拉格、日内瓦、墨西哥及华沙举行。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