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讯 > 新闻

救助早产儿基金会成立

时间:2010-08-09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  

国内首家为早产儿设立的公募基金——早产儿救助基金会今天上午成立,家庭贫困早产儿可拨打热线电话申请医院绿色通道和资金救助。

今天上午10时,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早产儿救助基金揭牌仪式在白广路附近的中民大厦会议厅举行。

本次由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发起的早产儿救助基金,是国内首家为早产儿设立的公募基金。

该基金旨在救助新生早产儿和因早产并发疾病的残疾儿童,基金会为早产儿出生后在院期间,提供医疗救助。

早产儿是多种疾病的高危高发人群,存在诸多先天问题,如果未能及时发现,孩子将错过最佳的干预时期,导致终生残疾,造成家庭和社会的长期负担。

新闻延伸

如何求助:基金会在多家三甲医院开辟绿色通道,可提供免挂号、减免医药费等帮助。

有早产儿且家庭贫困的家长可拨打热线说明情况,经核实后,基金会将根据孩子的具体病情,给予一定的资金救助。

志愿者现状:基金会现在急需志愿者,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可以加入到爱心事业中来。在校大学生、各相关领域的专家、社区热心人士均可申请成为志愿者,参与早产儿预防及对早产儿家庭进行心理辅导等活动。

捐款情况:爱心人士可以通过拨打热线电话捐款。对于收到的爱心捐款,基金会在中国福利教育基金会官网、搜狐早产儿论坛、早产儿互助工程官网公示。

如果捐助人有需要,基金会可以把专用收据寄给他,并且会定期公示捐款使用情况。

基金会热线及账户信息

救助热线:15801423208

捐款方式:

户名: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

开户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北京朝阳支行

人民币账户:3506 0188 0000 50322

美元账户:3506 1488 0000 02824

港币账户:3506 1388 0000 00679

备注:汇款时请务必注明“捐赠早产儿救助基金”

早产(儿)联盟4年来从民间发起,在多家三甲医院开辟了绿色通道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