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讯 > 新闻

英国胎龄最小双胞胎降生 出生时仅23周大

时间:2010-07-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双胞胎中的弟弟亚瑟和爸爸妈妈在一起

国际在线专稿:一个出生时仅23周大的袖珍女婴和她的双胞胎弟弟不久前在英国先后降生并成功存活下来,创造了一个生命奇迹,他们成为英国胎龄最小的早产双胞胎,

双胞胎阿米莉亚·伯顿和亚瑟·伯顿都只有爸爸的手掌大小,他们出生时的体重分别是510克和567克,加在一起大概只相当于一袋糖果的重量。

据报道,阿米莉亚出生时只有23周零2天大,当时她身上已经不存在任何生命迹象,因为她的胎龄甚至没有达到法定允许堕胎的最长孕期,医生完全可以不采取任何施救措施而不用负法律责任。幸运的是,医生挽救了小阿米莉亚的生命,让这个袖珍的小天使来到人间。

更令人惊奇的是,双胞胎中的小弟弟亚瑟在姐姐出生后又在妈妈肚子里多待了10天才出来,医院的医生说,这种情况非常罕见,他们从未遇到过。

目前瘦弱的阿米莉亚已经开始增重了,她和弟弟在两个紧挨着的恒温箱里慢慢成长。如果几周后他们足够强壮,姐弟俩将在同一个恒温箱里“重逢”。

此前英国早产儿的最小胎龄纪录是24周,而世界纪录是22周。这对双胞胎的诞生可能会引发一场促使英国修改堕胎法的运动,将法定允许堕胎的最长孕期从24周降至20周。

双胞胎中的姐姐阿米莉亚出生时仅有23周零2天大

双胞胎中的小弟弟亚瑟在姐姐出生后又在妈妈肚子里多待了10天才出来

阿米莉亚的妈妈和还没出生的双胞胎弟弟一起来看望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