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讯 > 新闻

世卫报告:中国育龄妇女选择剖腹产比例不断增加

时间:2013-01-06  来源:法广  作者:  

中国生孩子的妈妈选剖腹产的妇女的比例不断在增加。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一份报告,近十年来,中国妇女选择剖腹产的比例增加了一倍。2001年剖腹产的比例曾为20%,到了2008年这个比例增加到46%。很多即将当妈妈的觉得,剖腹产对孩子来讲是一种更安全的选择。

为了鼓励大家自然分娩,北京安太医院妇产科增设了豪华的产房。法新社自北京发来的消息报道说,安太妇产科的产房设备比宫殿还要豪华。被誉为“白宫”的产房,装潢全部是欧式家具,墙上挂的油画是《蒙娜丽萨》复制版,三卧一厅的大房间中,有自动弹奏的钢琴,有乳胶垫子、有水中分娩池。水中分娩池周围点满了蜡烛,豪华无比。

一个名叫王丹的妇女告诉法新社记者,她特选了“白宫分娩室”是她特别喜欢宽敞明亮的房间和装饰。法新社记者报道说,在这个很多妇女都趋向选择剖腹产的大都市,王丹更偏爱自然分娩,她告诉记者,她觉得选择自然分娩迎接自己“王子”的降生更加有意义。

世界卫生组织在一份报告中提醒亚洲的母亲不要轻易选择剖腹产。该组织专家认为,剖腹产是在自然分娩 有风险的情况下无奈的选择。而可以顺产的母亲故意选择剖腹产也不能全看成是好事。剖腹产对母亲和孩子都存有“后遗症”。美国杜克大学公众医疗研究员唐神朗(音译)对法新社记者表示:“中国剖腹产的比例无疑是过高了。况且,剖腹产的花销比自然分娩可以高出三到四倍。”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