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讯 > 新闻

“10.20关爱早产儿日”暨第二届“微宝贝计划”在京发布

时间:2012-10-22  来源:新浪女性  作者:  

1.JPG

2012年10月20日,由北京市妇女联合会与妈咪宝贝传媒联合主办,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协办的10·20关爱早产儿日暨第二届“微宝贝计划”发布会在北京王府井大街北京apm(原新东安广场)正式启动。

有数据显示,在我国每年降生的2000万新生宝贝中,早产儿将占到5%-15%,即100万至300万这样一个庞大的数字。而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数据统计,全球范围内每年大概出生的早产儿高达1200多万。随着早产儿降生而带来的经济负担与健康问题,让大多数早产儿家庭背上难以承受的经济与精神压力。因此,向育龄女性传播正确健康的孕产知识,以预防早产儿出生及降低早产儿发育风险变得尤为重要!

“10·20关爱早产儿日”从去年第一届“微宝贝计划”成功启动以来,以妈咪宝贝传媒为代表的富有社会责任感的爱心媒体与企业,始终坚持以“拥抱早产儿 绽放微小心灵”为活动主题,积极发动母婴行业内的优秀企业、机构等,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关爱早产儿系列活动,使更多的早产儿家庭在行动中获益。为了更好的向孕产期女性及家庭普及预防早产儿出生及发育风险的相关知识,妈咪宝贝传媒通过中国第一本互动式时尚孕育杂志《孕妈咪》免费发行了近30万本《早产宝贝健康手册》。

2012年,“关爱早产儿日”通过“关爱早产儿爱心列车”的形式,从北京家盒子文化有限公司首发,途径FORKISS孕妈妈俱乐部、北京和美妇儿医院、美吉姆国际儿童教育中心等多家爱心机构,通过设立“关爱早产儿爱心区域”,在妈咪群体中积极宣传早产儿的相关科普知识与开展丰富多彩的早产儿健康活动等,最终在2012年10月20日齐聚北京王府井大街北京apm(原新东安广场)共同开启了“10·20关爱早产儿日”暨第二届“微宝贝计划”。

2011至2012年,在妈咪宝贝传媒的积极倡导与传播下,以优酷母婴、凡客诚品等为代表的越来越多优秀爱心企业开始参与到“微宝贝计划”中,为“关爱早产儿日”积极奉献爱心。由知名影星刘孜小姐主演,妈咪宝贝传媒与优酷母婴联合出品的中国首部早产儿公益题材微电影《爱·奇迹》进行了首发仪式。与此同时,凡客诚品的设计师也为关爱早产日项目设计了第一款早产儿爱心亲子装,而专诚为早产儿群体打造的第一支公益歌曲《妈咪宝贝》也由原作者进行了温情演绎。

活动现场,“10·20关爱早产儿日”主办方还授予了长期从事早产儿预防与保健工作研究的北京市协和医院儿科主任鲍秀兰医师“关爱早产儿终生成就奖”。同时,本届“微宝贝计划”明星代言人,微电影《爱·奇迹》主演刘孜小姐也获得“关爱早产儿爱心大使”称号。

最后,现场还号召妈咪群体共同发起“拥抱早产儿 绽放微小心灵”为主题的爱心签名活动,并向宝贝家庭赠送了由近百位权威专家指导的孕产育教专业杂志《妈咪宝贝》早产儿珍藏版,共有上百位现场观众参与了签名,将爱心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悉,10月20日后,2013年“10·20关爱早产儿日”系列活动也将拉开帷幕,作为爱心活动的发起方,妈咪宝贝传媒希望在未来能够与社会各界更多的爱心人士及爱心企业紧密合作,通过设立早产儿爱心区域、科普讲座、亲子活动、联合传播等活动形式,更加有爱的为早产儿家庭服务,使“10·20关爱早产儿日”成为全社会真正关注早产儿群体的公益日。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