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讯 > 新闻

借婴称早产闯关 单非内地孕妇认罪

时间:2012-07-24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香港文汇报报道,怀孕7个月单非内地孕妇,因怕被拒绝入境产子,于是借同乡3个月大的女婴抱在胸前遮掩大肚,又向入境处人员讹称于数月前已早产诞下婴儿,且指手抱的女婴正是自己早产的婴孩,因而顺利入境,其后由于她在没有预约下于香港医院产子而被揭发。孕妇及同乡2人昨于沙田法院承认一项串谋欺诈罪,同还柙至下月6日判刑。

首被告内地孕妇张雪英(29岁),次被告杨红梅(28岁),2人表示由于她们的初生婴儿需喂哺人奶,故要求法庭让她们带同孩子一起收柙。控罪指她们于本年1月的某一天至2月23日,在香港与吴华兴及吴伟华串谋欺诈入境事务处处长及其他人员,讹称张雪英并非孕妇。

抱BB遮肚扮探夫入境

案情指,吴华兴及吴伟华两兄弟,分别与张、杨结婚,次被告杨红梅夫妇育有2名女儿。于去年11月18日,张从罗湖入境,被驻场医护人员评定为怀孕18周。但张却声称无意在香港产子,于是被批准入境,张并于本年1月27日离港。

于本年2月23日,张抱着杨的3个月大幼女,与杨夫妇一同在罗湖入境。张当时向入境处职员讹称预产期于本年2月底,但却于去年12月早产,而手上所抱的女婴正是她所生,张并声称来港只是探望丈夫,于是被批准入境。

至本年4月21日,张在没有预约的情况下于本港医院诞下男婴,调查发现张入境时手抱的女婴是杨的女儿,于是把张、杨2人拘捕。她们于警诫下承认,她们2对夫妇早前同意借出杨的女婴,作为张入境时掩护其怀孕7个月的肚子之用。

辩方求情指首被告已获单程证

辩方求情时指2名被告同为广西人,她们的丈夫即吴华兴及吴伟华2兄弟,均有到庭支持,表示张现已获得单程证,而杨则未获批,张、杨2人与丈夫、家翁、家姑及孩子共8人一起居住。杨只是因为与张是亲戚关系,才借出女儿给她遮掩肚子。

辩方续指,本港以往的政策是没有限制外地人使用本港的医疗设施,但现今张的丈夫身为香港人,因在没有预约的情况下而不能享用公立及私立医院的医疗服务,又指这是本港医疗制度失衡所致。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