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讯 > 新闻

美国弗吉尼亚州开始强制实施“堕胎B超”

时间:2012-06-30  来源:中新社  作者:  

一项备受争议的法律7月1日起将在美国弗吉尼亚州生效——该州妇女如果决定堕胎,必须在术前24小时接受超声波检查(俗称B超检查)。

根据弗吉尼亚州长今年3月签署的法案,自7月1日起,除强奸和乱伦受害者,该州所有决定堕胎的妇女必须在术前24小时接受体内或腹部B超,否则主治机构将受到法律制裁。

这是美国第八个强制实施“堕胎B超”的州,但不同于得克萨斯州和北卡莱罗纳州,弗吉尼亚州没有强制要求向堕胎妇女展示或描述B超照片,堕胎妇女术前也可选择不听胎心。

7月1日生效前,外界对弗吉尼亚州法案一直争议不断。支持者称堕胎有损女性健康,术前强制B超可以让她们“三思”,反对者则指法案粗暴干涉个体权利,有违美国自由价值观。

另外,由共和党州议员起草的法案最初要求堕胎妇女术前必须接受体内B超,结果引发民主党激烈反弹,痛斥此举等同“强奸”,后来共和党迫于压力修改这一条款,法案今年2月末才在弗吉尼亚州议会获得通过。

作为多数信仰基督教或天主教的国家,美国传统上对堕胎持反对态度,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嬉皮风潮兴起,堕胎人数大大增加。1970年,美国开始实施生育计划法,规定妇女有权自主决定生育问题,但同时严禁资助任何堕胎行为。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