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讯 > 新闻

离婚女被母亲逼迫堕胎 为保住孩子流浪半月

时间:2012-04-28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陈扶宜  

1.jpg

对于未来,史颖姝很茫然

昨日(27日)下午4时许,网友@韩文龙发微博说:“#冷暖人生# 就在沈阳刚刚昼如夜、阵雨来袭时,发现公司门外有一位妇女光着脚坐在地上。同事攀谈获知女子离婚,怀孕四个月说家里不让回……@沈阳晚报”

记者27日18时来到于洪杨士的瑞士风情小镇售楼处门前。此时,该女子靠在背风处瑟瑟发抖,手里拿着售楼员给她的热水,身边是一大包不合时宜的衣物。她告诉记者,这些衣物有的是捡来的,有的是好心人赠送的。很多人同情她的遭遇。

怀孕的她在外流浪半个月

她叫史颖姝,今年34岁,是铁西区人。今年4月5日刚刚离婚,而肚子里还有一个4个月大的孩子,是她和前夫的。

“和前夫在河南离婚后,我就回到了沈阳。我在沈阳有低保,有个廉租房,还有个老母亲。可是13日,妈妈把我从家里赶了出来。不给我身份证,也不给我钱,不希望我要这个孩子。而我真心想要这孩子,于是和妈妈产生争执。我妈逼我做人流,现在我没有办法回家了……”说着说着,史颖姝流下了眼泪。

躲避母亲至今还不敢回家

史颖姝告诉记者,除了躲避母亲外,她不知道还有什么办法。她管不了那么多,就是不想做掉这个孩子。“我和前夫于2007年8月结婚,期间生过一个女孩,但归了前夫。期间多次做过人流,我的岁数大了,如果不生这个孩子,怕以后再也不能要孩子了。前夫的态度很明确:‘我不负责。’而母亲不要这个孩子的理由也很充分,家里承担不起。如果我要了这个孩子,这个孩子就是个黑户,连政府给我的低保金和廉租房都要取消。”

没有办法,史颖姝只好选择逃避。拖着4个月的身孕,靠着讨饭生活。天冷了,就在暖和的地方呆一宿。记者劝她好好地和母亲谈谈,她连忙摇头。临走还嘱咐记者,“不要告诉母亲我在哪儿,不然,孩子就保不住了。她就是想逼我回去……”

马上就“五一”假期了,当家人团聚时,史颖姝可能还要流浪街头。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