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讯 > 新闻

美新法限堕胎 须看胎儿照片

时间:2011-07-29  来源:美国中文网  作者:  

2.jpg

据Chrismas News消息,7月28日(周四)北卡州参议会推翻了女性州长珀杜(Beverly Perdue)此前对议会提案的否决,以29票对19票的通过了要求女性在决定堕胎前接受B超,而医生也必须向这些女性详细地描述胎儿的情况;此后她们还要等待24个小时才可以决定去杀死自己的孩子。

据路透社(Reuters)的报道,美国一共有26个州要求女子在做堕胎手术前接受辅导。华盛顿古特马赫研究所的纳施(Elizabeth Nash)认为,这些辅导超出了基本的医疗“知会同意”的范围。北卡罗莱纳州还是美国第10个要求向做堕胎手术的孕妇出示胎儿超声波照片的州,这种做法已经在其他州引发官司。

北卡州的新法要求向孕妇出示胎儿照片,让妇女听胎儿心跳的声音,孕妇可以不看照片,也可以不理屏幕上的医学解释。

杜长珀杜是北卡州第一位女性州长,6月27日她否决了州议会的法案,她说,该法案是对孕妇与医生间的私密关系的严重侵犯。此案的提交者、共和党州议员塞缪尔森(Ruth Samuelson)却认为,这个法案是要给那些做出重大的、不可逆转的决定的妇女提供重要信息。

北卡州在南部诸州纷纷对堕胎加以限制的时候显得较为温和,但是去年11月共和党人控制了州议会之后,要求法律变革的呼声日渐高涨。“北卡州中部家庭生育计划”组织发言人说:女性在做这样的决定的时候都很慎重,这些议员们以为妇女没有能力做决定。

美国“生育权利中心”(Center for Reproductive Rights)也在南部的奥克拉荷马与德州挑战类似的法律规定。这一组织声称该法律可能会违背病人的隐私权。

该组织的顾问金山(Jordan Goldberg)说:“一条要求妇女去掩住她们的耳朵的法律,我怎么看都不顺眼。”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