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讯 > 新闻

美国旧金山四万人反堕胎游行

时间:2011-01-27  来源:《基督日报》  作者:  

1月22日(周六)早上,近4万主要来自加州各大城市的居民聚集在旧金山海滨参加第七届“为生命而行”(Walk for Life)反堕胎大游行,人数比起往年的3.5万人再创新高。在同性恋、堕胎、离婚等破坏家庭的社会风尚蔓延之世代,大批基督徒携老扶幼勇敢站出来发出不一样的呼声,特别在这个崇尚自由主义的城市创下新传统。

多年来与“为生命而行”主办单位合作、负责推动亚裔小区参与维护生命运动(Pro-Life)行动的平等公义协会主席、亚裔维护生命运动统筹主任李少敏对于今年游行人数再创新高感到十分鼓舞,这显示了即使在湾区倾向自由主义的地方维护生命运动的力量仍有增无减。本身为基督徒的李少敏也积极邀请湾区的华人牧者、信徒及基督徒医生出席游行,亦收到良好反应,他估计接近有1,000人。在场则见有不少从东湾及南湾一早开车赶来参加的弟兄姊妹,其中有很多学生及青年。

李少敏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今年的“为生命而行”游行来得非常合时。上星期宾州费城揭发一名堕胎医生违法为超过24周的孕妇进 行晚期堕胎,并涉嫌杀死至少7名流产胎儿,包括用剪刀插入婴儿的颈部,插断他们的脊髓置他们于死地,还教其它工作人员这样做。此案轰动全美,显示堕胎法律 背后的危险性,需要立刻处理。另外,20日(上周四)联邦众议员两党连手推出H.R.3及H.R.358两个法案,分别是No Taxpayer Funding for Abortion Act(不用纳税人金钱支持堕胎法案)及The Protect life Act(保护生命法案)。法案推出后,迅即已有150位联邦众议员表示支持。

“目前有统计显示,在细微的手术方面,联邦政府所花的钱有25%用于堕胎。2002至2009年七年之间,联邦政府已经用了超过十亿元来支持那些赞成堕胎 的机构,Planned Parenthood一个机构已经获得了6亿5千万元。”李少敏举出了这些惊人的数据。他评论称,这不但是很不公平,而且助长了堕胎的风气、助长人们杀害 小生命,所以我们一定要阻挡政府这样使用纳税人的金钱。

“如果两个法案(H.R.3及H.R.358)通过的话,可以阻挡政府使用联邦经费支持堕胎,所以都是非常重要的。”李少敏介绍说,“今天这个游行非常配合,希望大家通过这个游行可以向联邦议员反映意见。”

自1973年美国最高法院首次承认妇女堕胎权受到宪法私隐权保护,从此美国对堕胎的看法急转直下,正式被列为合法。近40年来,支持堕胎与反对堕胎的双方争持不断。政府则大致上倾向尊重妇女之选择权,逐步地放宽堕胎法,并用公款间接或直接支持堕胎。现在社会上不但出现非法的晚期堕胎,甚至有人在胎儿出生之后杀死他,似乎已经走向了危险的道德滑坡。被呼召成为世界的盐、世界的光的基督徒今日又应该如何响应呢?

曾任Planned Parenthood主任的Abby Johnson女士以基督徒的身份带来了一个有力的见证。Planned Parenthood声称为全美第一的生育健康医疗服务机构,在全美设有多达820所健康中心,为家庭及青少年提供生育及家庭计划的医疗服务,并支持堕胎。Johnson女士在2009年协助一名怀孕13周的妇女进行堕胎手术之后,毅然离开了她的工作,投身于维护生命运动。最近她还把自己的见证出版成书,书名为《unPlanned》,广受维护生命运动人士及基督徒的欢迎,详情可参考她的个人网站:http://www.abbyjohnson.org。

面对近四万名“为生命而行”的参加者演讲时,Johnson女士呼吁说:“我们在自己所处的地方太舒服了,我们要走出去,尽力去找那些我们可以接触的人。当我们晃着的时候,在这个国家每天有4千个婴儿遭杀害。我祷告大家为此作出行动,我祷告今天不是你的行动的结束。”

Johnson女士挑战参加者尝试去一下自己小区里的堕胎诊所,为那里的妇女祷告。她特别鼓励所有30岁以下的青年参加者,形容他们是“维护生命运动的新一代”,并指堕胎选择权(pro-choice)运动的力量其实正在削弱,因为“维护生命运动是合理的(make sense)”,但堕胎选择权运动却是不合理的。她希望大家更加积极地为维护生命而起来行动,每个人都有神所赐的独特的位置,每个人都要到这个位置上去。

李少敏更鼓励基督徒联合起来,多多行动去抵挡堕胎的风潮,他说:“当然我们要祈祷,祈求神的恩典和旨意,但是也可以好像我们这次游行一样不畏强权,逆流而上。在旧金山湾区可谓是非常自由主义,但是我们本着基督徒做盐做光的精神,也不惧怕什么威吓,都要走出来。我们很需要这样的呼声,这可以引起对方的警惕性 和知难而退。如果我们全部都是沉默的大众的时候,这个潮流会越来越往那边走的,所以我们必须大家一起行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