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讯 > 新闻

泰国政府称不会因弃婴事件修改现有的反堕胎法

时间:2010-11-22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  

警方已将部分尸体装袋

泰国总理府事务部长翁阿22日针对上周在曼谷市派恩寺发现上千具弃婴尸体一事表示,泰国政府将不会对现有的反堕胎法进行修改,同时呼吁全社会加强对青少年的性教育。

泰国总理府事务部长翁阿22日前往该寺庙与寺庙住持及当地警察局负责人召开会议商讨如何安葬和处理弃婴尸体的事宜,并决定将于27日在寺庙内为所有弃婴尸体举办一个大型佛教超度法事仪式。针对此次弃婴事件,翁阿表示,目前泰国现有的反堕胎法没有必要进行修改,而如何对青少年进行正确性行为等方面的教育和引导才是解决堕胎现象最实际和最有效的做法。他说:“针对这一事件,正如总理阿披实所说的,我们不会对泰国现有的反堕胎法进行修改,因为目前这一法令非常完善不需要进行修改。我们所有人都对这一事件感到痛心和遗憾,这样的事情不应该发生在泰国这样的国家,我们要在这方面做更多的努力,让人们尤其是青少年意识到不当性行为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

11月16日,位于曼谷市中心的派恩寺院内被发现掩埋了348具因非法堕胎产生的弃婴尸体,随后在当地警方介入下被挖掘出的弃婴尸体达到2002具,另外还发现10具被掩埋时间长达20余年的棺木。事件一经曝光,立即引起全社会极大关注。泰国政府随即下令对全国范围内所有从事非法堕胎服务的地下诊所进行清查和关闭,同时呼吁全社会进一步提高对青少年在有关方面的教育和宣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