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讯 > 新闻

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美国人支持反堕胎

时间:2009-07-13  来源:基督日报  作者:鲁德  

日前,全球最大的天主教男信徒组织“慈善会”(The Knights of Columbus,又可译为哥伦布骑士会)发布一项有关堕胎的调查结果,显示越来越多美国人转向支持反堕胎维护生命的立场。

这项调查是由慈善会与天主教组织玛莉斯特学院民意研究所(Marist College Institute for Public Opinion)合作进行的,他们在5月28日至31日期间访问了1,223名美国人,误差率在正负3%之间。

调查发现,有大约一半的美国人仍旧自认是“维护个人选择权”(Pro-choice),即偏向支持不限制堕胎的政策,与“维护生命”(Pro-life)人士反对堕胎以维护胎儿生命权利的立场相反。可是,亦有迹象显示人们越来越趋向支持反堕胎。其中,86%的受访者称他们会对堕胎采取有效的约束与限制措施,79%的人支持医护人员应拥有顺着良心而选择不参与堕胎手术的权利,80%的人相信法律不仅应当保护妇女健康,而且还要保护未出生胎儿的生命。

该调查的数据还显示,自去年10月份以来,除了非活跃天主教信徒与45岁以下人士这两个群体之外,几乎其他所有统计样组都有越来越多人偏向支持反堕胎的立场。

慈善会的领袖最高骑士 Carl Anderson说:“这些数据表明美国人对于人类生命的价值观念正在增长。大多数人认为堕胎问题引起社会很大的分裂,有对是否支持堕胎也有很大的争论,但是事实远远不是人们所想象的那样。事实上,双方之间有很大的共同基础(common ground)。”

同时,调查发现美国人仍旧喜欢在此问题上给自己分门别类。49%的受访者自认是“维护生命”的反堕胎人士,48%的受访者自称是“维护个人选择权”的支持堕胎人士,界限分明。但与去年10月份的调查相比,最新的调查数据突出了反堕胎运动所取得的进展。

去年1月份,调查显示44%的人自称是“维护个人选择权”的支持堕胎人士,50%的人自认是“维护生命”的反堕胎人士。而且,当时82%的受访者相信堕胎应当合法化,超过一半的人相信只有在一些特殊的情况下堕胎可以合法化,23%的受访者说他们相信在任何情况下堕胎都应当合法。1973年,最高法院曾在“罗伊对韦德案”(Roe v. Wade) 中判定堕胎合法。

Carl Anderson评论说:“大多数美国对于‘罗伊对韦德案’所造成的对堕胎不加限制的影响,其实并不满意。专家及被选举出来的领袖们应当注意到一个事实,就是这个关于堕胎的一致意见不能被边缘化,类似收养与产前保健等问题也不能被边缘化。”

他总结说:“美国人已经对堕胎达成了一个基本的共识,这个共识是与之前‘罗伊对韦德案’判决对堕胎不加限制的影响是不同的。”

另外,盖洛普于同一时期进行的一个调查发现,超过一半(51%)的美国人坚持人类生命的圣洁反对堕胎,明显超过称“维护个人选择权”支持堕胎的比例42%。这也是自1995年盖洛普进行此项调查以来,第一次出现大多数美国人自认是“维护生命”的反堕胎人士,1993年当时这一比例只有33%。该调查也显示了越来越多的美国人转向支持反堕胎的态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