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讯 > 新闻

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妹妹逝世毕生为维护生命价值而战

时间:2009-08-12  来源:基督日报  作者:鲁德  

优妮丝本身是虔诚的天主教徒,她的信仰的生命也赢得广泛的见证。
图为2006年她在与女儿女婿参加一洛杉矶教会的礼拜时向会友招手。(图:美联社)

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妹妹、特殊奥运会创始人优妮丝·肯尼迪·薛佛(Eunice Kennedy Shriver)11日凌晨2时在麻州逝世,享年88岁。政界及社会各界领袖纷纷向这位广受尊敬的民权运动家、人道主义者致敬。一些保守团体亦称赞她是一位积极投身反堕胎运动、弘扬尊重生命价值的重要人士。

优妮丝本身是虔诚的天主教徒,她的信仰生命也赢得广泛的见证。薛佛家族在她去世后发表声明说,“优妮丝以身教和热情教导我们活出信与爱,以及服务他人的生命”。

优妮丝生前致力维护未出生胎儿的生命价值。1992年,她与她的丈夫、前宾州州长Bob Casey以及其他几位反堕胎运动的领袖联合签名,在《纽约时报》上刊登了一页全版广告,向民主党的支持堕胎的立场表示抗议。该广告呼吁,政策必须“尊重”人类的生命,无论是母亲还是胎儿的生命,都应该得到尊重。其中一句广告标语写道:“我们可以选择再一次扩大我们对于所有人类家庭成员的保护膜--包括那些未出生的胎儿。”

反堕胎组织 Susan B. Anthony List的主席Susan B. Anthony表扬优妮丝一直以来都是“对每一个脆弱的人类生命”的捍卫者。而主席Jane Abraham又形容优妮丝是一个“为了每一个生命应有的尊严而战斗的人--包括已出生的和未出生的”。

优妮丝生前一直支持反堕胎组织 Susan B. Anthony List。她和她的丈夫也是一民主党反堕胎组织Democrats for Life of America的支持者。她还创立了专门协助少女妈妈与她们的孩子的社区服务中心。

家庭研究协会(Family Research Council)的主席Tony Perkins说:“在这个悲剧性的时代中,面对大多数被诊断患有唐氏综合症的胎儿都被人工流产,优妮丝再次肯定了这些按照上帝的形象所创造的孩子们的生命价值。”

他说:“我们为着这位杰出的女性向肯尼迪和薛佛家族送上我们的祷告与感谢。”

优妮丝毕生致力维护智障者,是由于她有一位智障的姊姊。1962年,她在马里兰州家中率先创立了特殊夏令营,后来演变成为特殊奥运会,目前在全世界超过180个国家有近300万名运动员。从1971年起,特殊奥运会获得美国奥运会允许使用该名称,直至1988年这个运动会正式被国际承认为一项奥运活动。

奥巴马总统发表声明说,他与妻子优妮丝离世的消息深感悲伤,“人们将记得优妮丝是特殊奥运会的创始人、一个维护智障者的斗士,和一个杰出的女性,她教导我们的国家,和我们的世界:身体或智能的障碍不能限制人类的精神力量”。

优妮丝在肯尼迪家九个孩子中排名第五,他的哥哥国会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也发表声明推崇优妮丝幽默、机智和充满热情,在一生中,影响了数百万人的生命。优妮丝的女婿即是属于共和党籍的加州州长史瓦辛格。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