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讯 > 新闻

西班牙民众发动抗议 要求暂缓实施新堕胎法

时间:2010-07-04  来源:凤凰卫视  作者:webmaster  

西班牙政府即将将于7月5日执行新堕胎法,放宽堕胎的限制,新堕胎法在西班牙社会引起很大争议。数百名抗议者3日聚集在首都马德里,抗议新法律违反宪法,要求最高法院暂缓执行新法。

几百名反堕胎抗议者在西班牙宪法法院外举行集会,挥舞旗帜和标语,高喊反堕胎的口号。他们说新堕胎法是违反宪法的。

新堕胎法允许年满16岁的女性可以在怀孕14周内自由选择堕胎,规定16、17岁的女子在通知父母后,即便没得到父母的同意也可以堕胎。

西班牙反堕胎组织“家庭论坛”主席布兰科认为,新的法律下会有更多的女子选择堕胎,导致更多无法出生的胎儿。

但也有医务人员表示支持新堕胎法,认为它给女性带来更多的保护,尊重有堕胎需要的女性,给她们选择的权利。

新法律原定于7月5日执行,但是西班牙宪法法院确认已收到人民党和纳瓦拉政府提交的两份反对新堕胎法的上诉请求。考虑到现在法律程序已经启动因此新法律的执行有可能暂缓。新法律今年二月在西议会通过,是执政的工人社会党推行自由化议程的最新一项举措,引起天主教会以及议会中保守派人士的强烈反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